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【选择】肖昆/肖鹏《最后的99天》

《最后的99天》衍生
肖昆/肖鹏(张涵予/段奕宏)

“你不会幼稚地认为,在肖昆心里你比我还重要吧?”
当然,在肖昆心里,他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比任何人都重要,他最想看到的就是肖鹏发自内心的笑。
但现在这样的笑永远都不会出现了。
肖昆不认同弟弟的某些想法,但他一直爱他,这毋庸置疑。肖鹏也爱他,肖昆知道这一点,尽管这种爱往往不像是亲人之间该有的爱。
肖昆告诫贾程程,不要爱上肖鹏,因为这样会影响工作。
可他自己何尝没有爱上肖鹏?
他们都一次又一次伤害了对方,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伤害而爱得更深。
可现在肖鹏死了。
肖昆一直确信自己会是先于弟弟离开的那个,没想到的是,他连弟弟的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。
肖鹏身中四枪死在他自己的婚礼之夜时,肖昆正在茫茫大海中央,盼望着兄弟平安团聚。
可上天给他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。
肖昆再也听不到肖鹏用低沉的声音叫他“哥”了。
他和肖鹏在家乡的那棵树下拍的两张照片,成了肖鹏生命中最后两张照片。
“他要是喜欢你,一定带你来过这里。”肖鹏在那棵树下这样告诉贾程程小姐。
肖鹏从美国回来之后,肖昆第一个带他去的地方就是这里。
那次之后肖鹏就知道肖昆对自己,不只是兄弟情那么简单。
“哥,你不能死。”
肖昆死刑执行的那天,肖鹏根本没想劫法场,因为他知道那绝不会成功,他只想亲眼目睹肖昆的死亡,然后随他而去。
是的,肖鹏爱他的哥哥,尽管他们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不同。但他一如既往地爱他,像小时候那样。只是中间多了一层可悲的隔膜。
“肖鹏,如果必须在党国的利益和你的哥哥之间做出取舍,你,会怎么做?”
“我不知道。”
为了这个问题,肖鹏最终赔上了他的性命。

评论(2)
热度(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ue | Powered by LOFTER